東京12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06例 連續4天超200例

2020年07月13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12日,日本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6例,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超200例,過去一周累計新增病例超1000例。

確診的感染者中,20-40歲的有133人,佔比超6成,呈現下降趨勢。90多歲的有5人,60多歲的有23人。所有感染者中,與餐飲店等夜市相關的感染人數有44人,感染途徑不明的有92人。

上圖:東京都一處夜市(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東京都一政府人士表示,“感染者中,20-40歲的年輕人居多這一大傾向沒有發生改變,但也開始出現高齡感染者,需要密切關注這是不是只是暫時性的現象”。

此外,日本全國12日的單日新增感染病例共計410例,時隔2天再次超過400例。

千葉縣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1例,創下了“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以后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記錄,上次超過30例還是在4月18日。在浦安市的塔姆斯浦安醫院,到目前為止已經確診有4名護士和6名患者感染,已經將其認定為千葉縣的集體感染事件。

上圖:被點亮成黃色的通天閣(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當日,大阪新增確診病例32例,刷新了“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記錄。最近一周累計新增確診病例已達142例,由於達到了疫情防控“大阪模式”的警戒標准,通天閣等標志建筑都點亮了黃色燈光來警示民眾。

時隔約2個半月,北陸地區的福井縣又出現了1名感染病例。

截止至12日,奈良縣縣立香芝高中已有4名學生的核酸檢測呈現陽性。

在各地機場的檢疫檢查中,發現有20名入境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這些旅客主要來自巴基斯坦、菲律賓和秘魯。(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