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7月確定放寬外國人入境的規定 留學生與商務人員有望先行

2020年07月13日13: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綜合日本NHK電視台的報道,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幾乎處於“鎖國”的日本入境政策迎來了鬆動跡象。針對外國人的入境,持有日本簽証的在“斷航”前回國的外國留學生,有望在接受PCR(核酸檢測)檢查的前提下允許再次入境日本,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調整相關政策。

目前,日本政府拒絕129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在沒有“特殊情況”下,這些國家的外國人無法入境日本。

據報道,持有日本簽証、此前回到母國的外國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今后有望成為被允許入境日本的對象。

針對外國政府的政要,與此前訪問日本的美國副國務卿斯蒂芬·比根一樣,在接受PCR檢測和規定訪問目的地等條件下,也有望恢復與外國政府間的交流。

針對商務人士的通行,繼越南之后,日本政府計劃放寬來自中國、韓國等大約10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員的往來。

日本政府表示,在衡量國內外疫情情況的基礎上,爭取在本月內做出具體的政策規定。(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