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舞台劇公演發生聚集性感染,6天確診30人,850人成密切接觸者

2020年07月14日08:0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東京舞台劇公演發生聚集性感染,6天確診30人,850人成密切接觸者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天也】13日,東京新宿區一場舞台劇公演的主辦方承認,本月初舉辦的一場為期6天的公演發生聚集性感染,目前已有工作人員和觀眾共30人確診,另有約850人成為密切接觸者。目前,東京都政府呼吁所有密切接觸者都要做新冠病毒檢測。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13日報道,6月30日至7月5日,東京新宿區一劇場舉辦了題為《THE JINRO——帥哥狼人偶像是誰》的舞台劇,但在為期6天的演出中不幸發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該舞台劇的主辦方13日表示,截止當地時間12日,此次演出共造成16名演員、5名工作人員,以及9名觀眾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共計30人。

舞台劇海報(資料圖)

  東京都方面表示,根據東京都保健所的調查,目前已有50名演員及劇場工作人員和大約800名觀眾被確認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東京都政府和保健所呼吁所有被確認為密切接觸者的人士都要做新冠病毒檢測。

  報道稱,此次舉辦舞台劇的劇場原本單場最多可容納186名觀眾,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該劇場根據東京都的防疫措施每場隻接受一半的觀眾,即最多93人入場觀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廳對記者團表示,東京都政府正在對會場和主辦方雙方展開相關調查。小池表示:“有報告稱會場各部門也在做各方面的努力。從現在開始各種活動會相應增加,在推進經濟和社會活動並行的基礎上,我們也會將此次事件作為一個大型案例,認真從兩個方面進行調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