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落實東京都確診者聯系到位 提高療養設施接收效率

2020年07月14日16: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李沐航)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東京都內存在無法與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取得聯系的情況,就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已要求東京都進行確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4日出席新聞發布會(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菅義偉說:“對於東京都內新增患者而言,目前存在著確診為陽性后卻聯系不上本人的情況,保健所也存在著調度住宿療養耗時的問題。厚生勞動省已要求東京都除了確認詳細情況外,還將增加保健所工作人員數量,確保酒店等住宿療養設施。政府也考慮將給予東京都必要的支持。”

在記者提問東京都是否有責任掌握確診患者的確切位置時,菅義偉回答:“自治體有責任有義務進行掌握。”

另據14日朝日電視台節目“morning show”透露,東京都確診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中,有479人處於“失聯”狀態,該節目提示外出、工作的當地民眾要格外注意,防止傳染。

同日,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內閣會議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東京都確診人數中,截至13日仍有396人在等待安排療養設施表示:“我們非常關注這個問題,已經對東京都做了再三確認具體情況的要求。”

此外,加藤勝信說:“在等待安排療養設施的患者裡,還存在著聯系不上本人的情況,這一說法以前就已經聽說過了,但具體數字還未得到東京都方面的確認。關於下一步的對應,目前我們正在與東京都進行調整。”

加藤勝信還表示:“對於檢測呈陽性的患者,需要好好住院治療或者在指定的酒店等設施內進行療養,在謀求治療的同時,也必須徹底進行隔離以防止傳染擴大。這方面,希望東京都能切實強化完善保健所相關職員的工作機制”。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