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都圈上半年公寓僅售出7497套 創歷史新低

2020年07月16日14: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的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15日發布的2020年上半年(1∼6月)日本首都圈(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的新建高級公寓銷售數據顯示,上半年僅售出7497套,比去年同期減少44.2%,銷售業績創歷史新低。

今年上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很多樣板房都停止營業,所以銷售業績受到很大影響。

作為上半年的銷售業績,這已經是連續2年負增長。上半年的銷售業績低於1萬套,是自從1973年開始調查以來的第一次。

不過,每套平均價格達6668萬日元(約合436萬元人民幣),上漲了8.7%。這其中,位於市中心的高端項目比例較多,刷新了歷史記錄。

自從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后,很多樣板房重新開始營業,但防控疫情的對策抑制了參觀者的增加。

該研究所預測,2020年全年的公寓銷售套數將創歷史新低,預計最終僅有2萬套左右。(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