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要連鎖餐飲企業6月營收同比下滑超21%

2020年07月28日15: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李沐航 滕雪)受疫情影響,日本大型百貨商場的經營狀況受到較大沖擊。日本連鎖餐飲行業同樣面臨著嚴峻經營困境。據日本食品服務協會公布,日本主要連鎖餐飲企業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21.9%。

據報道,因日本自6月起放寬了對餐飲業的相關限制后,當月主要連鎖餐飲企業的營業狀況較5月份稍有起色。但因酒吧、居酒屋類場所仍禁止舉辦大規模聚會等活動,6月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下滑約60%。雖然家庭餐廳類場所的顧客人數有一定程度增加,但6月的營業額仍同比出現26%的下滑幅度。

東武百貨將自9月起縮短部分商場營業時間

據NHK電視台報道,受疫情影響,日本大型連鎖商場東武百貨將於今年9月起,縮短部分主要店鋪的營業時間。

據報道,9月1日起,位於東京都豐島區的東武百貨池袋總店的食品和部分女性服裝賣場,周一至周六的營業時間將提前1小時,於20點結束營業。男性服裝、珠寶飾品等賣場不僅提前至20點結束營業,還將推遲半小時開始營業,總營業時長將縮短1.5小時。同樣縮短1小時營業時間的還有東武百貨位於千葉的船橋分店。東武百貨稱,通過此次縮短營業時間,在不裁員的情況下將取消很多賣場實施的輪班制度,可在營業時間內提高服務質量。

受疫情影響,日本各大百貨商場經營狀況遭受嚴重沖擊,運營體制已不能滿足“數字化”消費方式,這成為百貨業界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