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連續2日超千例 當局將探討防控新措施

2020年07月31日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連續2日超千例 當局將探討防控新措施

中新網7月3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30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01例,單日新增病例連續2日超過千例,並創下新高。

據報道,當天,日本全國共有38個都道府縣報告了新增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最多,達367例。此外,大阪府和愛知縣的確診病例也都超過150例。

鑒於疫情反彈形式日趨嚴峻,日本政府計劃於31日召開專家會議,將對目前的感染形勢進行分析,並對今后的防疫對策進行討論。據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也將線上出席。

據介紹,目前,東京都政府已經明確,將從8月3日起,要求部分餐飲店和練歌房縮短營業時間,大阪府也正在對相關停業要求進行討論。

此外,會議還將討論是否有必要將其他一些疫情嚴重地區排除出“GoToTravel”活動。22日,日本中央政府開始了旨在為鼓勵民眾外出旅游而進行補貼的“GoToTravel”活動,東京都因疫情嚴重,已被排除在活動對象之外。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