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推算:全日本患早發性痴呆症的人數超3萬5700人

2020年07月31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據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在本月27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推算,全日本在65歲之前患上早發性痴呆症的人數超過3萬5700人。該調查結果已經上報到厚生勞動省,今后此項數據將作為應對認知障礙症的基礎數據使用。

此項調查是受位於東京的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委托進行的,整個調查從2017年開始,一直到2019年才結束。調查的數據是基於對東京和大阪等12個都道府縣的醫療機構和看護事業單位(約1萬7000家)進行的相關詢問和統計分析得來的。

據該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年齡在18歲到64歲之間的人中每10萬人就有50.9人罹患該病。根據此項結果推測,全日本患該病的人數可能有3萬5700人。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在2006年到2008年期間對5個縣級行政區實施的調查,當時18到64歲的人群中間每10萬人中患該病人數為47.6人,全日本在當時患該病的總人數預計約有3萬7800人。雖然每10萬人的患病人數有所增加,但由於18歲到64歲的總人口正在減少,患病的總人數也受此影響有所下降。

另外,根據對患者本人及其家人的生活相關調查發現,約有六成的患者是在工作時候病發的。其中約有七成的患者在接受調查的時候處於離職狀態,直接面臨失業和收入減少等諸多實際問題。(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