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6%的東京奧運會志願者對“防疫對策”表示擔心

2020年07月31日16: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 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於30日對外發布了本月1日~21日期間以大約8萬名奧運志願者為對象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該調查一共收到2萬6042份有效回復,所有問題都可多選。調查顯示,當前在疫情尚未平息的情況下,有66.8%的受訪者表示“最擔心的事情”是“奧運會的舉辦方式以及舉辦期間的防疫對策”。在“為了參加志願者活動做出何種努力”的問題上,回答最多的是“鍛煉身體”佔到57.6%,“學習外語”位居第二,佔到57.2%。

此外,由於2020東京奧運會延期至明年舉行,組委會正在對此前報名的志願者進行確認,明年能否繼續參與志願者活動。組委會副事務總長板上優介表示:“現階段還沒有考慮重新募集志願者。”(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