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400家企業因疫情破產 計劃停業的企業持續增加

2020年08月04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調查數據顯示,截至8月3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破產的日本企業已達到406家。

據民間信用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的調查數據顯示,截至3日下午4時,經過破產程序宣告倒閉的企業以及停業並進入法律程序的企業共有406家。其中居酒屋、餐廳等餐飲行業最多為56家,其次是酒店和旅館類48家,食品批發公司為27家。按都道府縣劃分,東京都最多為97家,其次是大阪府42家,北海道23家。按月份劃分,4月內有89家,5月內86家,6月內121家,7月內91家。

調查公司相關負責人對此表示,東京都內要求提供酒水服務的餐飲店3日起縮短營業時間,或導致餐飲業的經營環境進一步惡化。除服務業外,需密切關注疫情波及制造業相關企業,導致破產數增加。

針對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及長期化趨勢對未來發展產生的影響,東京商工調查公司面向日本全國范圍的企業開展了網絡問卷調查,共得到6600余家公司的回答。結果顯示,超過7%的中小企業表示考慮停止公司經營,其中45%的企業表示將於1年內關閉公司。

據東京商工調查公司表示,因資金周轉困難而倒閉的企業、以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為契機而停業的企業均在增加。如日本政府再次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造成經濟活動出現停滯,預計停止公司運營的企業將進一步增加。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