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敦促部分高校重啟現場教學

2020年08月05日07: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敦促部分高校重啟現場教學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目前日本國內的部分大學隻進行網絡授課,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就此指出,中小學都在加強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實施現場教學。他敦促相關高校在開展網絡授課的同時,實施現場教學。

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匯總的信息,截至7月1日,約有24%的大學和高等專門學校僅實施了網絡授課。對此,有學生表示,“一次都沒去過學校,和其他同學也沒有交流,對這種狀況感到不安”。有學生提出,“諸如音樂課這樣需要技巧指導的課程應該進行現場教學”。

針對上述情況,萩生田光一8月4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現在中小學都在加強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實施現場教學,而大學卻關閉校園,隻進行網絡授課,我認為此舉不妥。”

萩生田光一表示:“大學應該認真聽取學生的意見。無論是新冠疫情期間,還是疫情結束之后,教學活動中靈活運用網絡授課與現場教學各自的優勢都非常重要。”他由此敦促相關高校在開展網絡授課的同時實施現場教學。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