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江戶川區啟動防疫檢查 規模覆蓋區內750家店面

2020年08月05日15: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為防止新冠疫情進一步擴大,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保健所工作人員針對該區的俱樂部、小型音樂演出場地、餐飲店等場所是否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啟動了實地檢查,計劃在8月內檢查750余家店鋪。

4日晚,江戶川區保健所8名工作人員對JR小岩站區域的店鋪進行了檢查。其中,針對小型音樂演出場地,除檢查了是否在舞台與客人間設置防止飛沫的透明隔板外,保健所工作人員就口罩佩戴情況、是否設置酒精消毒用品、是否確保人員之間的安全距離等進行了詳細檢查。

據了解,該區保健所每年夏天會實施例行檢查防止出現食物中毒情況,本年度將同時針對食品衛生與防疫措施進行檢查。江戶川保健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著重針對相關店鋪是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飛沫傳染進行全面、徹底地檢查。

群馬縣公布可能發生集體傳染的俱樂部店名

群馬縣日前公布,7月30日至8月4日期間,群馬縣及臨縣所確診的4名新冠肺炎患者均為群馬縣太田市飯田町“Zanzabar”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及客人。群馬縣方面表示,因該店發生集體傳染的可能性較高,所以對其店名予以公布,並呼吁該店相關人員及客人主動與相關部門聯系。

據了解,該4名患者7月24日均到訪過“Zanzabar”俱樂部。26日,4人中的其中1人再次前往該俱樂部,並參加了一場規模為50人的大型活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