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通過AI技術模擬疫情發展以制定有效防疫對策

2020年08月05日16: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於5日召開專家會議,就運用超級計算機“富岳”和AI人工智能技術分析日本的防疫措施效果以及疫情發展趨勢進行了探討。據了解,本次會議於5日起進入正式討論環節。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名譽教授黑川清名、京都大學教授山中伸彌等出席了會議。

5日,日本政府召開關於使用AI人工智能技術分析防疫對策效果及疫情發展趨勢的會議。(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西村康稔在會上表示,將超級電腦“富岳”及AI技術應用於模擬演算疫情發展趨勢,有助於制定更為有效的防疫措施。基於分析結果,日本政府希望制定可有效控制疫情發展的對策,代替大規模要求各行業停業等防疫措施。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為協助政府制定更為有效的防疫措施,希望本月內總結出分析成果。(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西村康稔認為,當前疫情有持續擴大趨勢,為在秋季的流感高發季到來前制定有效措施防控疫情,希望本月內總結出AI數據分析成果,協助政府做好必要的准備工作。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