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制造業裁員最多首次超過住宿業

2020年08月06日13: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截止到7月31日,日本已有41391人被辭退或解除聘用合約。其中,制造業人數最多,達到7003人。在此之前,由於訪日游客減少,失業現象在住宿業最為普遍,而現在制造業首次超過了住宿業。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截止到5月,制造業中被辭退或解約的有2269人,僅次於住宿業、旅客運輸業,排在第三位。之后,該行業的失業人數逐漸增加,截止到7月22日涉及人員已達6534人,與住宿業並列第一。截止到7月31日,制造業的失業人數成為最多,其次才是住宿業(6830人)、餐飲業(5595人)。

今年2月以后,日本厚生勞動省開始統計受新冠疫情影響而被辭退或解約的人數,自5月29日開始,每周都會對各個行業和都道府縣的相關人數進行公布。由於該調查報告所依據的僅是日本各地公共就業穩定所掌握的信息,所以並不能反映所有企業的情況,但還是可以看出制造業在需求減少的形勢下,雇佣狀況也在不斷惡化。(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