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將設兩所新冠定點醫院 重點收治中等症狀患者

2020年08月06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6日電(吳穎)日本東京都5日公布稱將新設2所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可提供約200張病床。目前,相關部門正在籌備轉移住院患者和整頓診療體制的工作,其中1家醫院最快將於9月開始收治患者,將成為東京都內第一家專門醫院。

據悉,兩家定點醫院是東京都立府中醫療中心(位於府中市)和東海大學醫學部附屬東京醫院(位於東京澀谷)。府中醫療中心於6月完成搬遷,將對搬遷前使用的建筑物進行翻修,最快11月可提供100張床位。東海大學附屬醫院將提供99張病床作為專用病床,最早將於9月開始接收患者。

定點醫院主要收治對象為佔全體感染者約2成的中等症狀患者,以確保其他醫療機構有足夠病床供重症患者使用。因中等症狀患者需要吸氧,且存在病情突然惡化轉變為重症的風險,願意收治此類患者的醫院較難確保。為保障醫療系統的穩定和資源充足,東京都目前已開設了以輕症和無症狀的患者為對象的隔離設施等。隨著近期感染者的劇增,東京都政府計劃通過開設專門醫院等措施進一步完善、強化醫療體系。

據悉,神奈川縣和大阪府已經設立並運轉重點收治中等症狀患者的定點醫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