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日本工礦業生產繼續環比回升

2020年09月01日08:26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7月日本工礦業生產繼續環比回升

  日本經濟產業省8月31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7月日本工礦業生產繼續環比回升,增幅較上月擴大。經產省判斷,日本工礦業生產繼續保持恢復跡象。

  數據顯示,7月經季節調整的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增長8.0%至86.6,與上月2.7%的增幅相比,恢復跡象更加明顯。當月,出貨指數環比增長6.0%,庫存指數環比下降1.6%。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工礦業生產指數下降16.1%,這一降幅也比前一個月縮小。

  從行業來看,當月被統計的15個行業中有12個行業的統計指標環比上升,汽車、其他工業、鋼鐵及非鐵金屬等行業上升突出,其中汽車行業的環比增幅達38.5%。此外,生產用機械、除汽車之外的運輸機械、石油煤炭三個行業的生產環比下滑。

  基於上述數據,經產省將其對工礦業生產基調判斷由“停止下降、有恢復跡象”修改為“繼續保持恢復跡象”。(記者 劉春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