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台風“美莎克”逼近日本沖繩 已致逾3.7萬戶停電

2020年09月01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強台風“美莎克”逼近日本沖繩 已致逾3.7萬戶停電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援引日本氣象廳的消息,當地時間1日凌晨2時,強台風“美莎克”逼近日本沖繩縣,伴隨台風而來的狂風暴雨,已導致當地超過3.7萬戶停電。

強台風“美莎克”逼近日本沖繩縣,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天氣。(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沖繩本島地區和宮古島地區都已進入暴風區域,台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5米,最大瞬間風速高達每秒60米,目前,“美莎克”正以每小時25公裡的速度從沖繩縣久米島南面向西北方向移動。

報道稱,沖繩縣多地都出現了狂風暴雨天氣,日本氣象廳預計,當地可能出現巨浪、河川泛濫和泥石流等災害,呼吁民眾做好防范工作。

受台風影響,當地電力系統受到嚴重破壞。沖繩電力方面表示,截至當地時間1日凌晨2時,全縣共計有37760戶停電,其中那霸市最多,為6090戶。沖繩電力表示,他們將在台風離開后盡快搶修電力系統,以恢復供電。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