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安倍通話 擬繼續推動日俄和平條約談判

2020年09月01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普京與安倍通話 擬繼續推動日俄和平條約談判

中新網8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電話會談。普京在通話中感謝安倍的共同努力,以及他對雙邊合作發展所做出的個人貢獻。雙方還確認了將就日俄和平條約繼續談判。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此次電話會談是在俄方的提議下舉行的。克裡姆林宮新聞處發布消息稱,“普京感謝(安倍)他的共同努力,以及他對雙邊合作發展所做出的巨大個人貢獻。日本首相還高度評價了與俄羅斯總統多年的建設性協作。”

雙方還強調,為了兩國人民的利益、整個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必須加強俄羅斯與日本之間的睦鄰關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雙方還確認了將就包括日俄爭議島嶼(日本稱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問題在內的日俄和平條約繼續談判。

當地時間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正在探討於9月17日召集臨時國會,選出新首相。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