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新版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東京8月共187人死於中暑 其中大多數人未使用空調

2020年09月02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日報道,日本東京都監察醫務院發布消息稱,當地8月共有187人因中暑不幸身亡,其中大多數人都未使用空調。

當地時間8月16日,日本東京某餐飲店挂起條幅宣傳冰鎮餐飲。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這187人中,有166人的年齡都在65歲以上,佔比高達89%。其中70多歲的最多,為67人,80多歲的次之,為66人。

報道稱,他們之中,有178人都是在房間內身亡,這其中,有169人都未使用空調。

日本氣象廳統計,在整個8月,東京都中心地區有11天的最高氣溫都在35攝氏度以上,創下了自1875年有此項統計以來的新高。相關部門此前表示,民眾應適當使用空調,並及時補充水分,以應對酷暑。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