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排名:清華大學排名亞洲第一 東京大學排名世界第36

2020年09月07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7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在英國教育雜志《泰晤士高等教育》發布的最新世界大學排名中,中國的大學排名有所上升,清華大學排進前20名,而日本的東京大學的排名和去年一樣仍是第36位,京都大學則排在了第54位。

根據最新排名,英國牛津大學連續5年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國斯坦福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哈佛大學,排名前13位的大學都被美國和英國的大學包攬。

從亞洲地區來看,清華大學排名第20,這是自2011年以來,亞洲大學取得的最好成績,其次是北京大學,排名第23,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25。

和去年一樣,中國有7所大學進入了前200名,且排名幾乎都有所上升。

日本的東京大學排名和去年一樣,仍是第36名,京都大學排名上升11位,排在第54名,日本進入世界前200名的大學連續6年隻有這兩所大學。

《泰晤士高等教育》依據各個大學的研究內容和論文引用次數等指標,每年都會發表世界大學排名。(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