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66% 繼承安倍路線獲肯定

2020年09月18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66% 繼承安倍路線獲肯定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共同社16、17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為66.4%,回答稱不支持的為16.2%。與最近歷代內閣成立時相比,支持率較高。

關於解散眾院並舉行大選的理想時期,有55.1%的受訪者回答“任期結束或與之相近時期”,佔比最高。

關於森友、加計學園和賞櫻會的問題,認為“應該重新調查”的佔62.2%,認為“不必重新調查”的佔31.7%。

由於調查手法不同,無法單純進行比較,但支持率在2000年以后僅排在小泉純一郎內閣(86.3%)和鳩山由紀夫內閣(72.0%)之后,同時也高於菅義偉所繼承的安倍晉三內閣在2012年成立時的62.0%。

對於菅義偉主張繼承安倍經濟學等前首相安倍的路線,58.7%的受訪者表示“給予肯定”,32.4%的人表示“不予肯定”。詢問菅義偉內閣應優先應對的課題(最多可選2項),最多的“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達到64.1%,其后依次為“經濟和就業”(35.2%)、“養老金、醫療、護理”(23.8%)和“整頓財政”(18.4%)。“省廳改革”為4.5%。

據悉,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菅義偉16日在臨時國會首相指名選舉中,當選日本第99任首相,並成立內閣。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