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或將擔任東京奧組委最高顧問

 

2020年09月18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首相或將擔任東京奧組委最高顧問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姜俏梅)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17日透露,希望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能夠取代前首相安倍晉三擔任的東京奧組委最高顧問一職,同時希望給安倍在奧組委中安排其他的職位。

83歲的森喜朗本人曾擔任日本首相,同時也是安倍的堅定支持者,他當天在會見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和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時,再次對安倍在東京奧運會申辦和籌備過程中所做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橋本和萩生田都是被安倍邀請入閣的,菅義偉16日任命新的內閣成員時,保留了二人的職位。

安倍晉三一直擔任東京奧組委最高顧問——議長一職,森喜朗對橋本和萩生田表示:“該職位由新首相菅義偉擔任的可能性比較大,考慮給安倍安排其他職位,希望能一起在開幕式上迎接來自全球的運動員和奧運客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另外一位東京奧組委官員的話說:“希望安倍晉三繼續為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做出貢獻。”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