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家媒體調查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超過六成

 

2020年09月18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多家媒體調查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超過六成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多家媒體17日公布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新成立的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超過六成。

共同社在16日、17日進行的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66.4%,不支持率為16.2%﹔《朝日新聞》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65%,不支持率13%。《每日新聞》公布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64%,不支持率27%。

據共同社報道,盡管調查方法略有不同不具可比性,但這一支持率在2000年以來僅排在小泉純一郎內閣(86.3%)和鳩山由紀夫內閣(72%)之后,高於菅義偉所繼承的安倍晉三內閣在2012年成立時的62%。

共同社的輿論調查結果還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菅義偉內閣優先應對的課題是“新冠病毒對策”,其他依次為“經濟和就業”“養老金、醫療、護理”以及“整頓財政”。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菅義偉16日在臨時國會首相指名選舉中當選日本第99任首相,菅義偉內閣當晚成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