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不動產和Global Brain共同設立總額85億日元的CVC基金

2020年09月21日10: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1日電 據“CNET 日本”網站消息,日本三井不動產公司於9月16日發表消息稱,將與Global Brain公司共同設立總額為8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億4799萬元)的CVC基金(31VENTURES Global Innovation Fund 2號/CVC2號)。

三井不動產公司在2015年時曾經為了強化主要業務的發展,擴大業務領域,在風險投資共創事業部(31VENTURES)設立了總額為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億2235萬元)的(31VENTURES Global Innovation Fund 1號/CVC1號)基金,對日本國內外約40家初創企業進行了投資。

繼CVC1號基金之后,再次設立的CVC2號基金運行資金增加到了85億日元。CVC2號基金投資的初創企業不僅包括不動產服務、數字轉化、智能城市等可以強化自身業務的領域,還計劃將能夠產生新商業的初創公司也納入到投資范圍。

在交通服務(MaaS出行一體化服務平台、車輛管理等)、太空、食品(食品科技)、農業(農業技術)、娛樂等領域外,該基金還重點投資了15個新的領域。由於基金規模已經增加到85億日元,對已經投資過的公司進行追加投資的問題也在研究之中,三井不動產計劃通過此舉進一步加強與每一家公司的業務合作。

在CVC2號基金85億日元的基礎之上,再算上CVC1號基金的50億日元和對2018年設立的初創公司growth stage投資的3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9億4450萬元),三井不動產投資在初創企業上的資金達到了43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8億1953萬元)。(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