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萬元成交!日本棋聖藤井聰太“封手”拍出天價

2020年09月23日1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97萬元成交!日本棋聖藤井聰太“封手”拍出天價

中新網客戶端9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將棋王位棋聖藤井聰太放在網上拍賣的3封“封手”於日前結束競拍。藤井參加的第61屆王位戰(7局定勝負)的第4局封手拍出了1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7萬元)的最高成交價。拍賣收入將作為善款捐贈給九州暴雨災區。

報道稱,據提供封手的日本將棋聯盟透露,過去的慈善拍賣有過拍出5萬日元的先例,此次的金額打破常規。正式成交價格將在確認付款后敲定。

此次拍賣一度出現了超過3000萬日元的高額競價,引發熱議。據悉,由於報出高價的競拍者必須發送電子郵件告知姓名、住址等個人信息。競拍者沒有與將棋聯盟聯系,因此刪除了報價。

藤井首次進行封手的第2局拍出了550.1萬日元。提議競拍的前王位木村一基九段(47歲)封手的第3局拍出了200.1萬日元。

“封手”是指在2日制對局中,首日結束后輪到行棋的棋手將第2日的第1手寫在紙上的做法。(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