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日本財團:知名建筑家參與設計的17處高規格洗手間中已有7處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23日14: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的報道,圍繞日本財團計劃修建17處舒適公共衛生間的“THE TOKYO TOILET”項目,在東京都澀谷區的配合下,目前已有7處完工並投入使用。

據介紹,在2021年夏季結束前,其他10處也將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日本的洗手間已成為該國的名片之一,作為“待客之道”的象征,打破了人們對洗手間臟、臭、不願利用等固有認識。

上圖:惠比壽東公園的公共洗手間(源自“THE TOKYO TOILET”官網)

在“THE TOKYO TOILET”項目下,日本財團需要在2021年夏季結束前在澀谷區內建設17處舒適型公共洗手間,不受性別、年齡、健康與殘障的限制,誰都可以在舒適環境下使用公共洗手間。

該項目吸引了日本知名建筑師坂茂、槙文彥、安藤忠雄、伊東豐雄等的參與,憑借建筑師出色的設計能力與創造性,希望通過洗手間這一載體,展現一個“包容性社會”本該有的樣子。

此外,為了讓人們在心情愉快的狀態下使用公共洗手間,這17處洗手間還將加強清掃等方面的維護管理工作,並培養人們愛護公共衛生間的習慣。

據悉,17處洗手間的各自設計理念等細節都刊登在“THE TOKYO TOILET”的特設網站上。(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