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首次會談

2020年09月24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首次會談

   新華社東京9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外務省23日透露,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天與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進行了電話會談,雙方承諾為舉行一屆安全的東京奧運會而努力。

   這也是菅義偉16日就任日本首相以來,與巴赫進行的首次會談。據外務省透露,會談進行了大約15分鐘,巴赫表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將是“歷史性”的大事,將給日本人民帶來希望。菅義偉向巴赫重申了日本政府努力抗擊新冠疫情的決心,並表示會繼續與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加強溝通,制定相關防疫措施,保証奧運會的安全舉行。

   據透露,巴赫將在10月底訪問日本,與菅義偉進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菅義偉當天還在首相官邸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了會談,這也是他第一次以首相身份會見后者,兩人也一致表示,為了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加強合作。

   東京奧組委將在24日和25日與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就奧運會簡化問題進行磋商,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有關人員也會參加會議,菅義偉在這場重要會議前與巴赫舉行會談,並會見小池百合子,無疑是為了表達對東京奧運會的支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