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備迎接1萬名奧運會運動員入境 入境前后都需接受檢測

2020年09月24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針對即將於明年夏季召開的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等機構23日表示,正在就迎接大約1萬名海外運動員的計劃進行研究。但這些運動員必須提交陰性檢測証明以及在日本國內的行動計劃書等。

入境日本后,外國運動員可以免除2周隔離的措施,並直接參與訓練或比賽。

當天,日本政府、東京都、東京奧組委召開第2次協調會議,提出了上述內容的草案。今后,三方還將繼續討論檢測次數以及違反規定的應對措施等,本年度內將整理出中間階段的意見書。

根據目前的草案,外國運動員需要在出國前72小時以內接受檢測,確保在陰性結果下入境日本。入境后,還需要在機場再做一次檢測,並按照事先提交的行動計劃書開展活動。

對於入境日本后前往奧運村、從奧運村到比賽、練習場所的往返交通工具,將由組委會提供專用車輛。如果外國運動員要與其他城市開展體育交流,所需車輛則由當地政府負責安排,原則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此外,還將要求當地根據疫情防控政策制作接收外國運動員的指導手冊。

針對外國運動員入境前的檢測,由於存在各國檢測精度與可靠性的差異,入境日本后還需經過什麼樣的檢測、按照什麼頻度來檢測等細節,將根據專家意見今后做進一步的研究。

此外,如果海外運動員當中出現了不遵守行動計劃書的情況,是否要增加相應的處罰規則,今后也將進一步討論。一旦篩查出陽性,今后也將繼續研究應對措施。(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