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16歲少年涉嫌故意損害猴子飼養籠 遭千葉警方逮捕

2020年09月24日13: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日本《千葉日報》報道,3個半月前,千葉縣富津市高宕山自然動物園的日本獼猴飼養籠被人為破壞,導致籠內大約70隻獼猴逃脫。

上圖:關於少年遭逮捕的電視報道截圖

23日,因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千葉縣富津警察署逮捕了一名自稱是高中生的16歲少年。目前,該少年已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警方正在調查其詳細的作案動機。

據富津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被破壞的是一個臨時動物飼養籠,當地時間6月10日上午7點左右,動物園的外來維修人員發現籠子的金屬柵欄上開著一個直徑30至40厘米的洞,導致籠子裡所有的日本獼猴都逃走。

上圖:關於少年遭逮捕的電視報道截圖

去年9月份,受第15號台風的影響,該動物園的柵欄被大風吹倒,該動物園的日本獼猴一直處於放養狀態。去年12月,富津市啟用了臨時動物籠,用來飼養捕獲回來的日本獼猴。(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