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有超過6萬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制造業最多

2020年09月25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已有超過6萬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制造業最多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4日,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截至23日,該國已有超過6萬人因新冠疫情遭到解雇,增速較此前有所加快,其中,制造業被解雇的人數最多。

據報道,目前,包括預估人數在內,日本共有60439人因疫情遭到解雇,這一數字在5月21日首次突破1萬人,6月4日突破2萬人,之后以1個月1萬人左右的速度增加。而距離突破5萬人的8月31日僅20多天,就又新增了1萬人,增速略有加快。

對此,報道分析稱,日本的就業形勢不見好轉跡象,失業者增多的勢頭並未得到控制,此外,也存在由於經濟長期陷入停滯,企業無法維系而導致解雇和停止雇用的可能性。

從行業來看,遭解雇人數較多的依次為制造業、住宿業、餐飲業、零售業和勞動者派遣業。從地域看,遭解雇人數最多的是東京都,之后依次為大阪府、愛知縣、北海道和神奈川縣。

據介紹,厚勞省從2月開始對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數進行統計,不過,由於該數據僅限於勞動局等所掌握的人數,實際人數可能更多。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