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省開支 日本東京奧運會52個項目將從簡舉辦

2020年09月25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為節省開支 日本東京奧運會52個項目將從簡舉辦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日本《東方新報》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被迫延期到2021年夏天,這也使得奧運不能像往年一樣盛大舉辦。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IOC)日前宣布,為節省開支,將從4個方面對52個項目進行簡化。

當地時間2020年7月23日,日本東京,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東京奧運會比賽場館有明競技場亮起奧運五環色燈光。

報道稱,擬簡化的四個方面主要為:縮減參加大會的相關工作人員的數量以及使服務更合理化﹔簡化會場和運輸等基建工程﹔簡化開、閉幕式和聖火接力等關聯活動及動員活動﹔縮減上述內容之外的各種運營花費。

不少奧運會相關工作人員稱,奧運會簡化舉辦可以節省數百億日元,但因延期導致增加的花費高達數千億日元。目前預計可以節省200億日元左右的費用,最終的額度將在10月上旬開辦的IOC理事會上進行公布,具體方案還在調整中。

相關工作人員還透露,當初本預計調整250個項目,但和IOC協商后,重新考慮和制定相關人員所使用的家具、器材的數目以及提供的飲食數量等,最終決定對52個項目進行調整。

據報道,IOC已經向各個國際競技團體提出將縮小競技會場的人員容納量和縮短使用時間等16個具體方案,但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要簡化奧運會,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