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政府放棄本月內敲定福島核污水處理方法

2020年10月24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3日透露,關於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后的處理水處置方針,政府已決定放棄在本月內敲定,預計協調工作仍需要一些時間。

經濟產業相梶山弘志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不是可以告知具體敲定時間的階段。將細致地推進此事。”對於有一些報道稱敲定方針的閣僚會議最快於10月27日召開,梶山否認稱,“27日不會敲定政府方針”。

此前的報道稱,日本政府或將在近日決定,將儲存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並強調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的風險“非常小”。消息一出,立即遭到了當地漁業協會、市民團體及鄰國韓國等方面的激烈反對。

在記者會之前,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了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報廢及核污水對策小組會議。關於處理水的處置方針,梶山根據來自市民、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意見,表示“有必要進一步深化能做什麼的探討”。

經產省稱,出席的各省副大臣等提出意見稱,要重視如何處置處理水、以及徹底做好排放入海時的形象受損對策。此外還確認了今后將深化討論,面向敲定方針持續探討。

(責編:趙雯博、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