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日本企業合作發展研討會在南京、東京兩地同時舉行

2020年10月27日13: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日企業合作發展研討會舉行

26日,江蘇—日本企業合作發展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南京、東京兩地同時舉行,來自江蘇和日本約100家企業的代表參加會議,共同尋求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的合作商機。

日本與江蘇地緣相近,雙方經貿互補性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基礎好。2019年,日本與我省進出口貿易總額實現590.4億美元,是我省第五大貿易伙伴。我省實際使用日資佔全國的20.9%,是中國吸引日本投資最多的省份之一。截至今年8月,日本在我省實際投資308.7億美元,是我省第四大外資來源地。

與會雙方企業就“疫情過后,中日生物醫藥及健康養老企業將會迎來怎樣的發展機遇以及合作前景”“智能制造產業發展與數字工業技術”“節能環保,共建綠色家園”3個專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並進行隔空互動。江蘇瑞芝康健老年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去年與日本最大商務咨詢公司船井綜研集團簽署協議,引入日本先進養老理念、運作方式,下一步計劃在營銷標准化建設方面進行合作。日企EPS控股株式會社主要進行藥品、醫療器械開發,在蘇州、南通設有工廠,公司負責人田代伸郎表示,考慮在江蘇設立研發中心,更好搭建日中經貿合作的橋梁。(邵生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