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年約2萬人自殺 40歲以下年輕人居多

2020年10月27日13: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2019年約2萬人自殺 40歲以下年輕人居多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7日,日本內閣會議擬定的自殺對策白皮書數據顯示,該國2019年共有20169人自殺身亡,其中,40歲以下年輕人的佔比較多。

據報道,日本2019年的自殺人數較2018年減少了671人,不僅連續10年減少,也是自1978年有此項統計以來,自殺人數最少的一年。報道指出,這其中的原因可能包括經濟形勢持續改善等。

從自殺者的年齡來看,雖然40歲以上自殺者的人數在逐漸減少,但20歲以下自殺者的人數仍未有明顯改變,同時,自殺還是15歲至39歲人群死亡的第一大要因。據此,該白皮書指出,“年輕一代的自殺情況仍然嚴峻”。

報道還稱,雖然日本的自殺人數連年減少,但受新冠疫情導致的收入減少、失業、破產等問題的影響,使得2020年的情況令人擔憂。為此,政府應該積極推進疫情紓困措施,包括解決業者資金困難和保持就業率等,以避免情況惡化。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