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群聚感染規模不斷擴大 累計確診病例達189例

2020年10月27日14: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青森縣26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89例。其中,弘前市餐飲店發生的群聚感染人數增至71人,曾去過該餐廳的消費者進一步將病毒擴散至所在公司及家庭,目前與之相關的感染人數達140人。

青森縣政府26日召開的會議上,呼吁當地民眾不要前往傳染風險較高的場所,並表示視擴散情況,或將採取要求商店停業、關閉觀光設施以及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等措施。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表示,因未接受檢測的人有可能會進一步傳染身邊的人,且無症狀患者也有可能成為感染源,呼吁民眾如有與群聚感染相關的線索,應盡快聯絡保健所等機構。三村申吾稱,當地政府已對與群聚感染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了隔離,為避免傳染范圍進一步擴大,望出現症狀的人盡快聯系相關部門。

曾去過發生群聚感染的餐廳的1名青森縣議會議員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對此,青森縣議會議長森內之保留在接收採訪時稱,定期議會結束至今已經超過兩周,理論上與會議員們不屬於密切接觸者。但因無法判斷議員個人之間的具體接觸情況,議會已呼吁全體議員避免傳播病毒的行為,並徹底貫徹個人防護措施以避免傳染進一步擴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