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計劃將在華產能提高30% 大幅甩開同業對手

2020年10月27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7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產汽車宣布在2021年內將在中國的產能提高約三成。至此,其在中國的年產能將從140萬輛提高到180萬輛。

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會計財年的最終決算報告顯示,日產最終虧損約為6700億日元。新冠疫情蔓延后,作為主要銷售市場的中國市場迅速復蘇,日產汽車希望能抓住中國市場的強勁需求以改善業績。

據介紹,日產汽車於10月中旬召開的董事會通過了上述計劃。日產在華的合資伙伴東風汽車將在武漢和常州的工廠設置專門生產日產汽車的生產線。

同時,日產汽車在華的轎車生產基地將由4個增加到6個。這些生產線投產后,日產將極大拉開與本田(約149萬輛)和豐田(約127萬輛)的產能差距。

此外,日產汽車也會加強新車的銷售。2022年之前,將在中國市場投放新型電動汽車(EV)“ARIA”等7種車型。採用日產獨有的混合動力技術“e-POWER”車型也將積極投放市場。(編譯:劉曉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