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就任后首次會見韓國高官

2020年11月11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菅義偉就任后首次會見韓國高官

  新華社東京11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首相菅義偉10日在首相官邸會見到訪的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朴智元,要求韓方為改善日韓關系創造契機。這是菅義偉就任首相以來首次會見韓國政府高官。

  據日媒報道,菅義偉對朴智元在新冠疫情期間訪問日本表示感謝。他強調,日韓以及日美韓之間的合作必不可少,要求韓方為恢復健全的兩國關系創造契機。

  朴智元在會談后對記者表示,他轉達了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韓日關系正常化的意願。朴智元認為,隻要兩國領導人持續對話,韓日關系就會向好發展。

  9日,朴智元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北村滋舉行了會談。

  日韓關系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期間惡化。韓國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至11月兩度裁定日本企業向二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進行賠償。去年7月,日本宣布對出口韓國的3種半導體工業原材料加強審查和管控。韓方隨后採取多項措施回應日方的“經濟報復”,其中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