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心!駐日沖繩美軍接連犯事 19天發生14起違法案件

2020年11月17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鬧心!駐日沖繩美軍接連犯事 19天發生14起違法案件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日本《東方新報》報道,近期,駐日本沖繩美軍人員頻頻發生違法犯罪事件,引發當地抗議。從當地時間10月25日至當地時間11月12日,駐沖繩美軍累計發生14起違法案件,接連有人被捕。

  報道稱,僅在10月25日至11月8日的兩周內,沖繩就發生了13起美軍人員被捕的案件。

  據稱,為防止新冠疫情擴散,目前駐沖繩美軍人員被禁止進入沖繩的那霸市內。但上述案件中的其中3起,恰恰發生在該市。為此,沖繩縣地方政府於11月12日、13日連續兩天向美軍提出抗議。

  據報道,就在抗議后不久的11月12日晚間,又發生一起美軍士兵醉駕,導致交通事故發生的案件。調查發現,這名醉駕士兵呼出氣體中的酒精含量是正常數值的近5倍。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