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中東巡航任務將期滿 當局擬延長一年

2020年11月19日13: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中東巡航任務將期滿 當局擬延長一年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9日報道,目前,日本自衛隊的一艘護衛艦和一架預警機正在中東海域巡航,該編隊的任務時間將在12月26日結束。不過,日本政府近日初步決定,擬將巡航時間延長一年。

  目前,日本自衛隊的一艘護衛艦和一架預警機正在中東海域巡航,該編隊的任務時間將在12月26日結束。不過,日本政府近日初步決定,擬將巡航時間延長一年。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視頻截圖

  據報道,2019年12月27日,日本內閣決定派遣自衛隊赴中東海域,執行情報收集與保護日本相關船隻的任務。

  鑒於任務行將期滿,日本政府根據目前巡航編隊在任務海域的實績研判,認為很有必要繼續在當地進行情報收集的活動。遂初步決定,將巡航時間延長一年。

  報道稱,日本政府計劃在內閣會議對這一問題進行討論,通過后,將送至國會審批。

  據介紹,這是日本首次延長自衛隊的海外任務時間。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