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再度將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

2020年11月20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再度將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

中新社東京11月19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宣布,將東京都新冠疫情警戒級別上調一級至最高,這也是警戒級別自9月10日下調以來時隔2月余再度升至最高。

當天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4例,日增確診數再創新高。至此,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36256例。

圖為東京民眾經過商場櫥窗。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在當天召開的專家會議上,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傳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貴夫表示,我們注意到了當前疫情急速擴散的情況,對今后的走勢必須加強警戒。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9日傍晚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表示,8月以后家庭內部感染案例增多,一旦將病毒帶入家裡,家庭內的感染就很難預防。

小池還強調,臨近年底,在聚餐時要注意,盡量控制人數,縮短時間,小聲交談,小盤分食,勤洗手和消毒。高齡者及有宿疾等易轉成重症的人群要盡量避免參加聚餐。

據悉,此次是東京都第二次將新冠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最高級。此前由於7月開始東京都感染人數快速增長,東京都政府於7月15日將疫情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約在兩月后的9月10日下調一級。(完)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