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通過新冠疫苗接種法案 規定接種為“國民義務”

2020年11月20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眾院通過新冠疫苗接種法案 規定接種為“國民義務”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9日,日本國會眾議院通過了《預防接種法》修正案。該法案規定,接種新冠疫苗為“國民義務”,政府將全額負擔接種費用。

  資料圖:疫情下的日本東京。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這一法案規定,具體的接種將由各市町村實施,接種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此外,一旦發生了因接種疫苗而導致的健康問題,政府將負擔受害人的醫藥費﹔如果有制藥公司因疫苗安全問題對被接種人進行了賠償,政府將在事后對制藥公司的損失予以補貼。

  報道稱,在眾議院討論會上,雖然在野黨對這一法案的部分條款表示質疑,但最終還是順利通過,並已送至參議院審議。

  據介紹,參議院計劃在20日針對這一法案進行討論,屆時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出席會議進行說明,並接受質詢。NHK分析稱,這一法案在本屆國會順利通過,幾乎沒有懸念。

  截至當地時間19日16時15分,日本全國的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12.5萬例,死亡病例為1937例。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