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成考生的運動量不足 受疫情影響今年或將進一步下降

2020年11月23日14: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3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明治大學服務創新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在面臨升學考試的高考生和中考生中有7∼8成在備考期間存在運動不足的問題。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考生的運動量可能會進一步減少。該研究所此前制作了面向考生的運動指南,並在專用網站上對外公布。

該調查以東京都內74所私立及公立初高中參加了2019年春季高中、大學入學考試的初三和高三學生(當年)共計1萬8733人為對象,調查了他們去年6月及11月的運動量。

調查顯示,以6月和11月的一周運動時間為例,初三男生從540分鐘減至270分鐘,初中女生從420分鐘減至251分鐘。高三男生從300分鐘減至210分鐘,高三女生從228分鐘減至200分鐘。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的身體活動時間(每周420分鐘),這次調查將考生們的情況定義為“運動不足”。在11月運動不足的學生中,初三男生佔70%,初三女生佔73%﹔高三的男女生分別佔了80%和83%。

實施調查的客座研究員內藤隆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等影響,考生的運動量可能會比往年進一步減少。今年10月,該研究所為了讓考生在學習間隙可以做伸展運動等等,專門制作了圖說“運動指南”,並在專用網站上登載,同時還免費提供各種數據。(編譯:劉曉晶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