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確診中國公民增加 總領館提醒公民注意

2020年11月24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大阪確診中國公民增加 總領館提醒公民注意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網站消息,近兩日,日本全國新冠病毒感染者快速增加,大阪、東京等地均為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最高紀錄,領區內確診感染新冠的中國公民也有所增加。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再次呼吁領區旅日中國公民切實做好防護,做好應對新一輪疫情的准備。

  一、提高警惕,切莫鬆懈。隨著疫情的長期化,部分公民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疲於應對”,出現僥幸、麻痺心理,放鬆個人防護導致感染。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是年輕人也可能導致重症並出現后遺症。請旅日公民切實嚴格做好防護,避免“三密”,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二、堅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減少非必要外出和旅行。回國時,應按要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體雙檢測,檢測后注意居家隔離,在往返檢測機構、赴機場及回國途中做好防護,避免檢后感染。

  三、出現疑似症狀或與確診人員有密切接觸時,請避免外出。及時聯系所在地保健所或社區醫生,按指導接受檢測。一旦確診,請積極配合治療,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措施,並及時聯系領館。

  請領區旅日中國同胞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及時查看駐大阪總領館官網和微信公眾號的通知提醒,並關注日本厚生勞動省網站的防疫信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