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財年防衛費或再創新高

2020年11月25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2021財年防衛費或再創新高

  日本媒體23日報道,日本2021財年防衛費總規模或將超過上一財年預算,連續9年上漲。

  共同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2021財年防衛費可能超過2020財年預算的5.3133萬億日元(約合3362億元人民幣),再次刷新歷史最高紀錄。這意味著日本防衛費將連續6年超過5萬億日元(3155億元人民幣)。

  在將於年底編制的這份預算草案中,防衛省將為新增設的太空和網絡安全機構劃撥上千億日元。

  在太空領域,防衛省將配置新型光學望遠鏡以監測太空不明飛行物,並將增加監視衛星所需的設計研發。

  在網絡安全領域,防衛省將調集海陸空三方面隊員,新設540人左右的“自衛隊網絡安全防衛隊”。

  另據日本財務省9月稱,除高額的防衛預算申請外,新冠疫情及各種防災減災預算都在增加,日本2021財年政府預算總額恐將超過100萬億日元,將創下新高。(王宏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