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2020年11月26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毅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新華社東京11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 葉珊)當地時間11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王毅首先祝賀福田康夫牽頭成立的“亞洲共同體文化交流機構”開始運作,相信機構將為促進中日民心相通、助力兩國關系改善作出積極貢獻。王毅表示,近年來中日關系重回正軌並持續發展,值得雙方共同珍惜和維護。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日方共同努力,在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精神基礎上,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增進互信,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中日在亞太區域合作問題上可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共同致力於本地區繁榮振興。中方歡迎日方把握中國發展新機遇,更多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福田康夫表示,中國近年取得巨大發展成就,疫情防控率先取得重大成果。日中同為有重要影響的國家,發展穩定的日中關系、深化日中交流合作,對地區和國際社會具有重要意義。近期日中將在經濟、文化等領域舉辦多場民間線上交流活動,我本人及“亞洲共同體文化交流機構”願為促進日中兩國人民友好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