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

2020年11月26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毅會見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

  新華社東京11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 葉珊)當地時間11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

  王毅表示,經過雙方共同努力,近年來中日關系重回正軌,保持穩定發展勢頭。日本新政權成立以來,中日雙方展開積極互動。雙方要發揚光大抗疫期間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誼,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日關系在新形勢下持續向前發展。

  王毅說,中國正在加快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擴大內需,這將給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新的重要機遇。疫情穩定后,雙方要逐步擴大人員交往,開展青少年修學旅行等雙向交流,推動兩國民意環境同步改善。要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解決好合作過程中的各自關切。要加強區域一體化合作,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盡早生效,在此基礎上積極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

  二階表示,菅義偉首相就任后,很快同習近平主席實現通話,日本國內對此感到鼓舞。日方歡迎雙方宣布啟動兩國必要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民間友好交流。自民黨致力於推動日中關系穩定發展,願繼續發揮兩國執政黨交流機制作用,深化兩國經貿、旅游、青少年、婦女等領域交流合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