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回收“隼鳥2號”樣本艙 內裝小行星碎石

2020年12月07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2月6日2時30分前,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樣本艙在澳大利亞上空被觀測到,並被確認回歸地球。據稱,樣本艙在澳南部沙漠地帶著陸,奔赴當地的日方小組對其進行了回收。

據此前報道,“隼鳥2號”探測器於2014年12月發射升空,在“龍宮”小行星制造了隕石坑,兩度成功著陸。2019年11月,它結束了約1年半的停留,開始返回地球之旅。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5日下午,“隼鳥2號”向地面釋放裝有小行星“龍宮”碎石的密封樣本艙。當地時間6日凌晨,樣本艙進入地球大氣層。

報道稱,樣本艙將被送到日方設在當地的總部,經過氣體分析等程序后,再被空運至日本,在專用設施內開艙。

研究人員將對艙內樣本進行研究,並對水分和有機物進行分析,以研究太陽系的誕生過程。

據報道,任務時間長達6年,飛行總裡程約為50億公裡的小行星“龍宮”探測任務至此終於完成。鑒於“隼鳥2號”探測器尚有較多燃料殘存,在與樣本艙分離后,它將朝著另一顆小行星“1998KY26”繼續飛行,著手下一個任務。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