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個縣推出政府婚介服務 用AI幫民眾找對象

2020年12月08日09:53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12月7日電據日本《讀賣新聞》7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推進一項婚介項目,使用人工智能(AI)篩選婚配對象。該項目將根據男女雙方的潛在契合度進行推薦,而不是參加者提出的年齡和收入等條件。

  報道稱,為了提高結婚率和遏制少子化,日本已有25個縣推出了政府婚介服務,主要根據參加者提出的年齡、學歷和收入條件進行推薦。在此基礎上,福井縣等10縣導入了AI系統,推出了“AI愛”等婚介服務,篩選出“可能對你抱有好感的人”,即使不符合雙方提出的條件,也會給出推薦。

  埼玉縣2019年通過政府婚介服務成功結婚的38組情侶中,通過AI推薦成功配對的超過半數,達到21組。日本政府計劃對此服務加大投入,2021年將投入至少2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6億元)。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的結婚數已經從2000年的80萬對降至2019年的60萬對,未婚和晚婚已經成為少子化問題的主要原因。

  作為日本少子化對策的一環,政府AI婚介服務的費用將控制在1萬至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0元至1200元)。日本政府負責人稱,希望這一服務在民間樹立口碑,幫助更多的人走進婚姻的殿堂。(海外網 王西洛)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