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獲取小行星“龍宮”黑色砂粒狀物質

2020年12月15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宣布獲取小行星“龍宮”黑色砂粒狀物質

  新華社東京12月14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14日發布公報宣布,確認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從小行星“龍宮”上帶回了黑色砂粒狀物質。

  隼鳥2號回收艙6日凌晨降落在澳大利亞南部沙漠地帶,8日被轉運回日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開封樣品容器后發現了黑色砂粒狀物質,並於14日宣布確認這些物質來自小行星“龍宮”。

  隼鳥2號是2014年12月從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的。科學家期待通過研究隼鳥2號帶回的小行星物質,了解小行星的形成歷史和太陽系的演化等問題。隼鳥2號探測器在與回收艙分離后繼續太空之旅,預計將在2031年左右抵達編號為1998KY26的小行星進行不採樣探測。

  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小行星採樣探測器是2003年日本發射的隼鳥號,它於2010年將“絲川”小行星的物質微粒帶回地球。隼鳥2號是隼鳥號的后繼探測器。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