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元旦放大假 機場和主要車站的人員流動出現增長

2020年12月31日15: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從本周開始,日本各地相繼拉開了元旦長假的序幕。NTT DoCoMo的統計數據顯示,12月28日下午3時,在日本全國的主要車站以及繁華街等95個地點中,有64個地點的人流量與上周的21日相比有了增長。

受元旦長假人們普遍返鄉的影響,日本各縣的主要車站和繁華街的人流都出現大幅增長。另外,像東京霞關這樣的商務街區的人員數量則明顯減少。

最近,京都市的中心繁華街·四條河原町附近地區的人員流動情況與日本新冠疫情蔓延前(1月18日~2月14日)相比增長了38.5%,與上周的21日相比增長了26.8%,漲幅在各觀測點中是最大的。而羽田機場第二航站樓與21日的統計數據相比也上漲了25.3個百分點。(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